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专题培训班举行 邓向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7 作者:方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1日至14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结业式。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陈爱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荣喜出席结业式。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2020年考察安徽时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相关法律法规、各类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处置、评估、救援救助及舆情应对等进行系统培训。

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结业时讲话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定保护人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科学分析我省自然灾害防御面临的形势,时刻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着力推进我省自然灾害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邓向阳强调,全省即将入汛,各类自然灾害进入高风险、高发生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起职责担当,全力抓好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救灾减灾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自然灾害防御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