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泳副厅长带队明查暗访阜阳、亳州两地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09:23 作者:汪宏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0-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带队对阜阳和亳州两市危险化学品、工贸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暗访期间,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等领导会见了暗访组一行,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安徽瑞邦香料有限公司、阜阳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安徽大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阜阳)有限公司、亳州司尔特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蚌埠中联水泥亳州分公司等生产一线,边看边查边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反复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全力以赴认真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余泳指出,目前正处在全国“两会”及节后密集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认真研判本地安全生产特点,强化红线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规范执法,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安全风险置于可控状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余泳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法治宣传和执法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意识,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找准“支点”,千方百计撬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安全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积极发挥好重大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的作用,广泛宣传发动,不断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共享,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暗访期间,两市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情况,并全程参加明查暗访检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