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泳副厅长带队明查暗访淮南、阜阳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18:36 作者:汪宏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1-2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带队分别对淮南和阜阳两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陕西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淮南北新石膏板厂、安徽省达亿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和阜阳九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边看边查边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反复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全力以赴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余泳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进入冬季以后,雨雪冰冻、团雾等极端天气影响安全因素增多,元旦春节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安全生产特点,切实把安全风险置于可控状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余泳要求,要切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找准“支点”,千方百计撬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发挥好重大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的作用,广泛宣传发动,不断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共享。

暗访检查期间,听取了两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并与市安委会相关重点行业领域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