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2020年度全国自然灾害灾情核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15:52 作者:张伟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0年度全国自然灾害灾情核定视频会。救灾司二级巡视员来红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应急部党委关于灾情管理工作有关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沟通与协调,将灾情报送、核定等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应急管理部救灾司、科信司、监测减灾司分别介绍了2020年灾情管理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2020年灾情核查评估工作开展、“灾害事故e键通”推广使用、灾害风险信息直报工作等情况,国家减灾中心通报2020年全国各省份灾情报送情况,并介绍新版灾情报送系统。

我省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战时标准 保持战时状态 高质量做好特大洪涝灾害灾情管理工作》的交流发言,从全力加强汛期灾情管理、切实做好灾情核查评估工作、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我省灾情管理和重大灾害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的经验做法。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参会。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