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李国英在2020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6 作者:胡旭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上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国英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周喜安、章曦、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进入冬季以后,极端天气影响安全因素增多,元旦春节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重点运输领域安全监管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建筑施工过程安全管控,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加快建设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三大系统”,推进各领域应急系统和监测数据互联互通,切实做到系统感知灵敏、研判精准、指挥顺畅、处置高效。要积极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加快构建以中心城区为基础,带动周边、辐射县乡、惠及民生的安全发展型城市。

李国英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执法方式,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确保执法公平公正、准确合法。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考核巡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安全生产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胡旭)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