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整改突出问题的函

发布时间:2020-11-11 08:30 作者:徐永锋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蚌埠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第四专家组对你市淮上区开展第四轮集中指导服务。期间,对安徽皖东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胜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查出突出问题3项(见附件)。请你市进行确认,实施挂牌督办、依法处理,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有关企业,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请你市于2020年12月7日前,将突出问题整改验收及依法处理情况报我办。

联系人及电话:徐永锋,0551-62998745,邮箱:weihuachu1407@126.com。

附件:突出问题清单

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1

突出问题清单

一、安徽皖东树脂科技有限公司

阴离子树脂车间PLC自控系统未设置工艺控制指标、报警值、联锁值,未按要求保存反应釜温度、压力历史记录。

二、安徽胜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存在7处与总图不一致的情况:1.厂内原料库(三)西侧空地上建有一座钢结构简易固废棚(用于堆放含氯化镁的盐泥),未在总图中标注,未提供其设计文件;2.现场储罐区东侧循环水池未在总图中标注;3.总图中标明循环水站及消防水站(丁类)为单层建筑,现场实际为两层,二层被用作化验室,总图中未标注;4.总图中标明厂区东南角、变配电室西侧的4层辅房,现场暂未施工建设,目前空地上搭建了一座单层板房,用作员工餐厅;5.厂内原料库(三)外墙东北角摆放4个乙炔气瓶和6个氧气瓶,未设置专用气瓶库,未在总图中标注用于气瓶存放的瓶库;6.厂内原料库(三)东西北三面至厂区围墙间地坪已做道路硬化,总图中标注为绿地;7.总图中标注的五金备件库,现场实际分为备件库和维修间两部分。

三、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

SBM车间4个产品甲醇溶液回收罐(V-1303A/B,V-1202A/B)及输送泵(P1302、P1301)处,未设置有毒气体报警仪;SBM车间有毒气体报警器未设置现场声音报警及大于110dBA的区域警报器。

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整改突出问题的函.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