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16:54 作者:程铭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广德市、宿松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现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国森防办发明电〔2020〕49号)转发你们,并结合9月18日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11月1日我省将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提升防控能力。森林草原火灾既有偶发性,也有规律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理念,在火灾防范上下功夫、出实招。要按照邓向阳常务副省长部署要求,持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要突出“大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要突出“大联合”,严格管控野外火源;要突出“全覆盖”,深入推进隐患排查;要突出“抓队伍”,把森林消防队伍“建起来、管起来、强起来”;要突出“强装备”,开展技术革新,配强物资装备;要突出“建预案”,及时完善预案,做好预案演练。

三、加强督导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重点林区、高火险区、火灾多发区、各类自然保护地等关键部位要重点督导,逐项检查工作是否部署、制度是否落实、责任是否明确、措施是否到位、培训是否开展、力量是否上岗。省森防指办公室将适时组织督导组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安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