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李国英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第一百一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市场若干措施》《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9 14:57 作者:胡旭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7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市场若干措施》《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要积极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大力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充分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要丰富消费促进方式,着力提振商品实物消费,扩大服务消费,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要大力支持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培育数字生活新消费,活跃夜间消费。要重视发展农村消费市场,推动农村消费升级。要着力建设城乡融合消费网络,结合区域发展布局打造消费中心,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社区便民服务设施。要强化市场秩序监管,深入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围绕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贮存、运输、使用、经营、废弃处置等各环节,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安全监管,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强化基础支撑保障,聚焦企业本质安全,提高科技和信息化水平,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规范技术服务协作机制,实现危险化学品来源可循、去向可溯、状态可控。要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健全执法体系,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及时、处置到位、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城市大脑”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要创新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城市公共资源配置,打造城市治理、服务和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一体化建设,完善标准规范,构建功能完备、开放普适的“城市大脑”基本框架。要拓展应用场景,聚焦政务管理、城市治理、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建设一批慧政便民利企的智慧应用,实现慧治理、惠民生、促产业的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