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召开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18:20 作者:张明兵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9日下午,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会议,22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省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应急厅副厅长张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及办公室职责。

张卫国指出,实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灾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张卫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精准把握普查任务、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把普查的每一环节、每一步骤做扎实、做到位。

张卫国强调,承担普查任务的主要部门,要成立与省普查办相应的工作组,制定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入基层,开展细致扎实的调研工作;要组织指导试点县区确定具体任务和实施主体,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要及时将普查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要认真梳理总结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迎接国家减灾委组织的督查检查准备,并按时报送第3季度自然防治重点工程资金投入和工作进展情况。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