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9 16:33 作者:李辉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合肥、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

8月17日,枞阳县横埠镇湴湖圩老闸出现漏水坍塌险情,致使圩堤决口约10米,圩内部分土地被淹。省领导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查找堵塞巡堤查险工作中的漏洞,严防此类事情发生。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当前,我省沿江沿淮部分支流湖泊仍超警戒水位,堤防闸站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发生滑坡、崩塌等险情的风险加大。越是到了关键的时刻,决胜的关头,越不能够放松警惕、出现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防退水溃堤事件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按规定组织力量巡堤查险,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处置险情,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确保堤防安全,杜绝人员伤亡。要克服晴热高温天气不利影响,落实防暑降温和医疗救护措施,切实保障查险、抢险人员安全。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19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