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救灾人员安全保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3 18:00 作者:冯瑞萍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8月11日,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一名防汛人员在查险过程中突发疾病。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李锦斌书记批示要求,采取轮换、防暑等各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防汛救灾等相关人员的安全保护工作。邓向阳常务副省长提出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防汛救灾人员安全保护,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地要持续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巡查防守相关人员和转移安置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二、继续做好退水期巡查防守工作。当前,我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等部分支流湖泊水位高位缓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防退水期脱坡、崩岸、浪坎等险情发生,确保重要工程万无一失。

三、切实保障防汛救灾人员安全。据气象预报,8月20日前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巡查防守和救灾救助工作异常艰苦。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做好巡堤查险人员防暑降温、生活保障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巡查班次,及时安排轮休,注意劳逸结合,落实防暑降温和医疗救护措施,切实保障防汛救灾人员人身安全。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13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