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赴巢湖流域督查暗访安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3 作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1日,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带领驻厅纪检组和厅救灾处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巢湖流域集中安置点进行督查暗访。

暗访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肥西县严店工业园、上派镇肥西师范学校两个集中安置点进行实地探访。每到一处,张海阁都与安置群众亲切交谈,主动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安置点的餐食、卫生、防暑降温等情况。“在这里好!我经历过三次大水。原来受灾,只能在大坝上搭棚子烧火做饭,现在在这里有吃有喝有住,房间里有降温的大冰块、电风扇。能洗澡,一日三餐都送到面前,下午还有牛奶面包,还有人专门给我们服务。”74岁的严店工业园安置点群众郭后银说到。暗访督查组还逐一查看了安置点网格化值班室、医务室、公安值班室、饮食就餐等场所,并叮嘱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注意防火、通风和用电安全。

张海阁对当前安置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强生活保障,细致稳妥做好安置点卫生防疫、治安防范、防暑降温、用火用电安全等工作,注重群众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要加强巡堤查险,当前巢湖水位虽呈下降趋势,但湖水和周边河流还处在高水位,个别仍超保证水位,必须加强大堤河坝安全巡查、抢险,保证大堤安全;要做好核查评估和灾后重建工作,把救灾、核灾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卫生消毒、清淤、供电、供水、通讯、道路交通等核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保证群众返家后生活、居住和生产安全。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