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李锦斌就扎实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3 作者:宗禾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安徽正处在“七下八上”关键期,气象预报8月7日至9日我省境内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和雷暴大风,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8月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有关会议上就扎实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持续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树牢打持久仗思想,克服麻痹松懈心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应对举措,坚决巩固好防汛救灾阶段性成效。要加强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研判汛情走势,切实提高精确度、延长预见期,大别山区、皖南山区要强化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防御。要加强强基固坝,统筹考虑临水坡和背水坡,及时调整防守重点,严防出现滑坡、坍塌。要加强巡堤查险,聚焦重要堤防、重点设施,上足力量,加密频次,确保隐患及时发现、险情果断处置。要加强防汛责任制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行蓄洪区运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三线”安澜。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