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巢湖流域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11:16 作者:程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合肥、芜湖、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

据气象预报,7月27日前,我省沿淮淮河以南仍多降雨过程,预计未来一周,巢湖仍将超保证水位,派河、裕溪河、牛屯河、西河、兆河、南淝河等入巢湖支流仍将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巢湖大堤及支流堤防随着高水位浸泡时间的持续,且受风浪影响,发生渗水、散浸、管涌、滑坡等险情及溃堤的概率大大增加。巢湖流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已处于最艰难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巢湖流域防汛工作,根据省防指会会商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分蓄洪水措施。要继续实施“上拦、下排、边分、固堤”措施,进一步排查沿湖沿河圩口基本情况,坚持保大弃小、有保有弃,精准测算分洪规模、时机、区域等,坚定分蓄洪水。通过分蓄洪水,尽快把巢湖水位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二、确保巢湖大堤安全。要切实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巢湖大堤巡堤查险,严格巡查要求,每公里上足巡查人数60~100人,备足防汛物资。精准摸排最低高程堤段,抓紧构筑防洪子堤,提前预置彩条布等料物防范风浪,确保环湖大堤不决口

三、加强入湖支流防守。南淝河、派河等入湖河道堤防与巢湖大堤封闭连接,入湖河道堤防与巢湖大堤防守同等重要。要按照防守巢湖干堤的要求,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溃堤。

四、确保重要圩口的防洪安全。对圩内人口众多,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有重要生产基地的重要圩口,要确保其围堤安全。对于必须力保的圩区,要按照防守巢湖大堤的要求,重兵把守、严防死守,坚决保障圩区绝对安全。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25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