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4 10:48 作者:朱雅芹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党支部:

今年入梅以来,连续强降雨使我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严重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现就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防汛救灾关键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守护人民平安、确保江河安澜、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凝聚起强大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认真落实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深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统一调配力量,加强物资保障,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门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担起统筹协调责任,形成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做好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全力抢险救援救灾,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从治本上采取措施努力把灾害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三、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今年特大洪涝灾害是我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首场防汛救灾硬仗,当前,防汛救灾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注意防止和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要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大力表扬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党支部和党员,用好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专门党费,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中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委员会

2020年7月20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