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洪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4 10:01 作者:程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

7月20日,淮河淮南市凤台县河段发生船舶沉没事故,造成3 人失联。7月22日,在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联合村淹没区实施救援过程中,因水流湍急,一艘冲锋舟倾翻,造成2人落水失联。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深刻吸取以上事件教训,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期间安全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抢险救援人员自身安全。各地要提醒抢险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先要观察周围环境,掌握地形状况、河流水势等情况,穿戴救生衣或救生设备,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险搜救工作。

二、加强危险区域交通安全管控。各地要完善分蓄洪区运用管理方案,对分洪河段等危险区域实行交通管制,所有人员不得进入洪水影响区域和危险区域,确保人员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强高水位期间货运船、客渡船、旅游船等各类运营船只的管理,坚决杜绝翻船、沉船事件。

三、加强对抗洪军民的关心关爱。各地要关心关爱参加抗洪抢险的广大军民,提醒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军民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轮休,避免疲劳连续作战,出现伤病及时组织就医,确保人身健康。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23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