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安徽省司法厅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应急管理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8 作者:侯能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省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省属企业:

现将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应急函〔2020〕8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应急管理知识普法,是积极培育全社会应急法治意识、增强全民应急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各地要围绕“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的竞赛主题,按照安排认真组织参加竞赛活动,积极做好赛前组织协调、动员部署、舆论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等各项准备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化应急管理法治意识,促进依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广泛动员,务求实效。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司法部门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学法用法,带头宣传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以身作则推动竞赛活动开展。要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进行法治宣传,提高竞赛活动的传播力、覆盖面、影响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层层部署动员,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推动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普及工作。

联系人: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丁丹,联系电话0551-62641003。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安 徽 省 司 法 厅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