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的函

发布时间:2020-07-16 17:04 作者:蔡赛虎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629日至73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第四组对你市定远县开展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期间,对安徽华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安徽赛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远县尚时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查出7条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见附件)。请你市进行确认,实施挂牌督办,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企业,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请你市于202085日前,将问题隐患整改验收以及依法处理情况报我办。联系人及电话:王美美,0551-62999535

 

附件: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清单

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716


附件

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清单

 

一、安徽华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一)2020629日当班氯化反应岗位单某某未取得氯化工艺作业证。

(二)氯化反应岗位1#反应釜检修,原料、通风、抽风等管路系统,仅用阀门隔离,未安装盲板。

(三)液氯卸车处设置的紧急切断阀进入SIS系统与储罐液位联锁,不满足卸车区域液氯泄漏紧急切断的功能。

二、安徽赛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综合库内存放四丁基溴化铵32托盘,现场台账显示存储20吨,与台账不符。

二)盐化岗位R4401塔附近的溶剂回收反应釜温度计被拆除。

三、定远县尚时新材料有限公司

(一)反应车间内浓氨水槽液位控制指标高限值为1.4m,高限联锁值为1m,不能起到防止储罐超液位作用。

(二)浴室设置在导热油炉和制氮间旁,在生产区内。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