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降水预警

发布时间:2020-06-08 08:57 作者:王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类别(级别)

持续性降水预警

概要

今年62日我省沿江江南入梅,较常年偏早14天,为2001年以来最早。据省气象部门预报,68日,我省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9日后雨带北抬,我省将出现持续性降水,其中淮河以南降水明显。69日至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阴雨天气,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影响范围

淮河以南部分地区。

防范

要求

1. 相关地区要重点关注9日后我省南部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

2.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按照职责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3.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

抄报: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委信息综合室。

抄送: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