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危化风险预警2020年第2号

发布时间:2020-06-08 08:54 作者:王美美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应急管理局:

系统显示,2020年3月1日至4月10日,全省共有6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交替出现复产、停运达9次以上,占企业总数的16.2%;全省382家构成储存单元的重大危险源企业,共有1811个储罐每日液位超限报警次数从3月份平均426次增加到4月份1022次,上升140%。以上数据表明,当前疫情给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复工、交通物流和市场波动带来影响,企业较正常情况下开停车次数增加、储存物料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为此,特发布风险预警,并作以下安全提示:

一、精准防控安全风险。各地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监管,督促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组织生产,尽可能减少反复开停车,避免超量采购化工原料或成品油,防止超负荷、超能力生产储存出现胀库,实现产、供、销平衡和连续稳定生产,降低安全风险。

二、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各有关企业要高度警觉复工复产带来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轮流现场带班和应急管理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监测监控体系正常运行,完善控制措施,规范编制并严格执行开停车方案,加强储存场所特别是重大危险源储存单元的安全管理,做到快速响应、反馈和处置报警,确保生产安全。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20年4月14日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