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安徽省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5:04 作者:王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9日,2020年安徽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安徽省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泳通报部署了活动相关工作安排。

据悉,“安全生产月”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安全生产活动,对于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作为年度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活动的部署安排、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余泳介绍,活动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着力点,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通过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网络课堂培训、开设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同时,还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大家谈”课堂学习,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增强安全教育效果。

“今年活动的重点是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紧密结合全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 余泳说,要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要组织发动各类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好“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要在广大社区开展“身边隐患我来找”“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排查整治居民社区、乡村以及公共场所的风险隐患;要大力宣传《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社会监督。

同时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的“6.16”宣传咨询日活动主要在线上举行。各地将创新宣传咨询活动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开展丰富多彩的直播互动、网上展示、安全体验、竞赛答题、话题讨论、现场咨询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