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赴马鞍山检查指导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6:06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第一副总指挥邓向阳前往长江马鞍山段陈家圩堤防、当涂县江心乡大闸排涝站在建工程现场等,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检查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思维,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尽快组织开展防汛培训演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快在建涉水工程建设进度,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全力抓好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等重点部位防范,上足巡查防守力量。要密切跟踪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预警水平。(通讯员 尔实)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