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厅关于做好重大危险源信息填报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5 17:07 作者:王美美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应急管理局:

根据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关于组织做好重大危险源信息填报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重大危险源有关信息的填报、确认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企业范围

根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GB 18218-2018)辨识结果,构成重大危险源的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使用企业。

二、填报方式

企业通过危险化学品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登记系统)完成有关信息填报工作,填报说明及操作指南见系统首页(网址:htp://218.58.78.123/report/)。

三、有关要求

(一)未在登记系统内登记的企业,先注册后填报;已登记企业根据最新辨识结果进行更新,并补充相关信息。填报或更新的重点是重大危险源分类情况(装置、罐区、库区),装置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情况(是否涉及、涉及哪一种);补充信息包括重大危险源R值、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厂区边界及平面布置图、备案登记表或评价报告等;企业完成填报或更新后,要进行核实并在系统内确认;填报过程中有关问题,请咨询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

(二)请各市、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并督促辖区内相关企业于525日前完成填报及更新工作,并于528日前将辖区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基本情况表(见附件1)报送省应急厅危化监管处。同时,请各市将更新后的重大危险源数据与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督促指导企业维护好该信息系统相关数据,并作为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的内容之一。

(三)请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对照重大危险源备案信息,对企业登记信息进行审核,确保备案与登记一致,并于68日前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及登记情况对比表(见附件2)报送我厅危化监管处。

危化监管处联系人及电话:王美美,0551-62999535;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联系人及电话:党宏斌,0551-6267509862675701。电子邮箱:weihuachu1407@126.com

 

附件:

附件1 ______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2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及登记情况对比表.docx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20515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