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整改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铜陵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我厅对你市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暗访检查,检查了1家危险化学品和2家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单位),查出问题隐患20条(见附件)。从检查情况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宽松软”,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安全隐忧大等问题依然突出。请你市按照《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徽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针对岁末年初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强化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检维修、特殊作业等重点环节以及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请你局对我厅暗访检查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依法处理,实现隐患整改和安全执法闭环管理,于2020215日前,将整改验收和依法落实行政处罚情况报我厅危化监管处。联系人及电话:王美美,0551-62999535

附件: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清单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20年120

附件

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清单

一、铜陵瑞嘉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1.操作规程、责任制等文件未按流程发布。

2.3月3日受限空间作业票时间填写错误,无危害辨识、无验收签字,检测数据填写不规范,且未按时间频率要求检测。

3.动火作业票、动土作业票、高处作业票管理、填写不规范。

4.目前施工现场部位较多、管理较混乱。

5.关于聚合反应是否为危险化工工艺需进一步做专家论证。

6.控制室内未装应急照明,未配备消防器材,控制柜内有报警未处置。

二、安徽盛虹集团铜陵天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1.库内储存的“钻石豪门”烟花包装箱内存在泡沫隔板,质量不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

2.4个库内均存在靠墙通道被产品堵塞,部分堆垛超高且堆垛杂乱。

3.消防水池未设置防护栏。

4.现场消防水泵不能正常使用。

5.未提供2019年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培训记录。

6.现场监控显示器损坏。

7.库房有超量储存现象。

8.部分烟花爆竹未张贴流向登记标签。

三、枞阳县土产杂品公司

1.现场库内部分堆垛超过10米,未留通道,部分靠墙通道被货物堵塞。

2.库内部分组合烟花包装箱内存在泡沫隔板,不符合国家及行业规范标准。

3.部分烟花爆竹未张贴流向登记标签。

4.值班室一楼存放有烟花爆竹。

5.库房有超量存放现象。

6.操作规程及责任制为2016年版,未及时修订。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