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整改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我厅对你市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暗访检查,检查了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单位),查出问题隐患32条(见附件)。从检查情况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依然突出。请你市按照《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徽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针对岁末年初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强化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检维修、特殊作业等重点环节以及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请你局对我厅暗访检查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依法处理,实现隐患整改和安全执法闭环管理,于2020215日前,将整改验收和依法落实行政处罚情况报我厅危化监管处。联系人及电话:王美美,0551-62999535

附件: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清单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20年120

附件

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清单

一、安徽美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环氧树脂车间三楼D233环氧氯丙烷缓冲罐,无防静电接地设施,玻璃板液位计损坏(用塑料板替代)。

2.树脂车间爆炸危险区域使用非防爆工器具,车间二楼违规设置铁质配件货架。

3.D209产品切换罐设置的玻璃管液位计无安全防护措施。

4.D253甲苯回收罐排液阀采用单阀,且未设置现场液位计。

5.D251丙酮高位槽顶部放空管就地放空,称重仪表接线敷设不符合防火防爆要求。

6.粗树脂储罐设置在车间内,容积大于5m3,建议由设计单位进一步核实粗树脂储罐布置合规性。

7.甲苯、环氧氯丙烷泵区未设置围堰与导液设施,泵出口压力表无上限标记。

8.甲苯、环氧氯丙烷储罐出口管道未采用柔性连接。

9.甲苯、环氧氯丙烷储罐防雷接地采用串接。

10.碱储罐区防护堤高度约20-30cm,高度不够,罐区内地沟与堤外地沟连同,防护堤不密闭,不符合安全要求。

11.环氧原料仓库未采取防液体泄漏流散设施。

12.粉末涂料原料仓库与二号成品仓库间设置防雨大棚,防火间距不足,且与总图不一致。

13.粉末涂料原料仓库与二号成品仓库通道堆有物料,消防通道不畅。

14.消防水泵出口压力水压偏低,只有0.2MPa,缺少一根进入消防水管网的管道,配管不合理,水池平台无爬梯及防护栏。

二、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

1.乙炔气柜正水封水位计损坏,用塑料管代替,无刻度。

2.乙炔气柜脱水罐排水管口处未设置乙炔气体检测报警仪。

3.乙炔气柜水封槽氮气管线法兰锈蚀严重。

4.乙炔工段清净塔底部人孔受限空间未采取密闭措施,且现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

5.氯乙烯气柜地面西面及北面大约250度的方位上无有毒气体检测报警仪。

6.氯乙烯气柜周边的地沟与下水管网之间未设置水封井。

7.氯乙烯储槽未按标准设置注水系统。

8.氯乙烯储槽泵区未设置围堰与导液设施。

9.氯乙烯储槽进入DCS系统、SIS系统液位监测仪表共用一个取源点,不符合安全要求。

10.氯乙烯储槽的氮气进管道上未设置止回阀,氯乙烯储槽取样回收管悬空敷设在防火堤踏步处,影响人员进出。

11.氯乙烯储槽氮气管线未设置止回阀。

12.氯乙烯蒸出槽无现场液位计(现场用钢管道替代),且无温度监控自控系统,采用就地排污。

13.液氯储槽区液下泵地下槽有积水,无排水设施,池内地面无氯气泄漏检测报警仪。

14.液氯充装及液氯储槽DCS控制室位于液氯充装厂房内东北角处,距离液氯钢瓶区太近,不符合规范要求。

15.液氯储槽的氯气分配台排污阀采用单阀。

16.液氯储槽氯气输入、输出管线上未分别设置双切断阀。

17.液氯贮槽液氯出口管道未装设柔性连接或者弹簧支吊架。

18.液氯槽车充装处未设置氯气泄漏喷淋吸收设施。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