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整改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安庆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我厅对你市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暗访检查,检查了2家危险化学品和2家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单位),查出问题隐患23条(见附件)。从检查情况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宽松软”,烟花爆竹零售环节安全隐忧大等问题依然突出。请你市按照《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徽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针对岁末年初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强化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检维修、特殊作业等重点环节以及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请你局对我厅暗访检查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依法处理,实现隐患整改和安全执法闭环管理,于2020215日前,将整改验收和依法落实行政处罚情况报我厅危化监管处。联系人及电话:王美美,0551-62999535

附件: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清单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20年120

附件

暗访检查查出问题隐患清单

一、安徽省怀宁县兴宁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1.4号库房的组合烟花包装箱内存在泡沫隔板。

2.工作人员对消防泵房使用不熟练。

3.办公室一电源开关安装在木板上。

二、怀宁县高河镇海玲超市

1.烟花爆竹销售店与相连的超市之间未建密实隔墙。

2.烟花爆竹与蜡烛、草纸、檀香、大米、散装酒等混放。

3.烟花爆竹与普通的照明灯具、开关之间的水平投影距离小于1.2m

4.售卖的烟花包装箱内存在泡沫隔板。

5.烟花爆竹现场存放量超许可规定量。

三、安庆精益精化工有限公司

1.企业涉及甲醇、甲苯和氰化钠等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自动化监控水平不能满足有关规定要求。

2.一涉及有电焊的动火作业作业票,风险辨识未覆盖到临时用电;一受限空间作业票,安全措施中缺少“设置盲板”。

3.气体报警控制器的探头编号无法与现场探头一一对应;且库房气体探头报警信号传输至生产车间值班室,在节假日停产期间,无法满足24小时值守的要求;气体报警控制器未见氨、甲苯、氰化氢等有毒气体的检测显示。

4.储罐区的静电接地夹故障;部分防爆电气、机泵的接地不规范。

5.外来车辆管理不规范:储罐区的槽车驾驶员未离开驾驶室,且未按规定取下车钥匙交企业存放。

6.液体氰化钠库房、双氧水库房的视频信号未传输至24小时人员值守处。

7.液氨库应急柜缺少器材清单,滤毒罐已过有效期,喷淋水开关设在库房内。

8.部分生产车间的中间罐围堰未合拢;存放易燃液体的库房缺少防液体流淌设施。

9.生产车间的甲级防火门为常开状态。

10.爆炸区域内存在非防爆的电子石英钟、插座、配电柜(箱)和气体报警控制器等。

11.企业门口电子屏的安全承诺内容与信息系统中承诺的不一致。

四、中石化安徽安庆石油分公司石运加油站

1.消防器材缺少月检记录。

2.智能渗透检测仪未投入使用。

3.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未投入使用。

4.检查时间段(18:00左右),站内仅有1人在岗。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