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12:48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省直管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结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应救信息〔20198号,见附件)要求一并贯彻落实。

一、立足风险防控。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以坚决遏制重大事故为目标,把开展应急演练作为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手段,加强工作部署,强化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和专业救援队伍的责任落实,认真谋划实施应急演练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二、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在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以及矿山、尾矿库、金属冶炼等行业领域开展实战演练。各地要结合本地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实际,结合汛期安全工作等阶段性特点,组织开展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安全生产专项预案联合实战演练。要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开展现场处置和重点岗位应急演练,特别要强化一线员工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

三、注重总结提升。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围绕应急程序是否规范、应急处置是否科学、应急资源能否保障、应急联动是否高效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演练评估工作,总结提升演练实效,持续改进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各地要及时汇总本地区应急演练活动开展情况,于75日前报送工作总结和相关统计表(请直接引用附件中的统计表)。

联系人:魏文斌

  话:0551-62999984  

  箱:ahyj9524@163.com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19529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