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 17:03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应急管理局,广德市、宿松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应急管理部正在全力推进视频调度系统直通工作,实施网络贯通攻坚战,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函﹝2019546号,见附件1)。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切实提升我省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能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是应急部门联合值守、联合会商、联动处置的基础平台,是统一指挥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手段,是应急部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列入2019年底攻坚行动。各地要认真按照本通知和20191119日应急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尽快实现四级贯通,为指挥处置突发事件及有关部门会商研判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二、落实责任分工。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明确责任科(处)室,落实专人负责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确保7×24小时视频调度值班值守和技术保障。针对基层技术力薄弱的实际,各地可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抓紧配齐配强运行维护保障力量,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三、确保设备稳定运行。要优化指挥信息网设备和视频会议系统的物理环境,配备专用机柜,做好通风降温和防潮防尘等防护,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要开展基于应急指挥信息网的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建设,以及基于政务外网的视频会议系统建设,两套系统相互备份,原基于金安网的视频会议系统可利旧。

四、统一会场环境。各地要按照应急部指挥中心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视频调度会议秩序的通知》(见附件2)和《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室建设规范(试行)》(见附件3)要求,整改应急指挥调度场所环境,确保会场布局合理、照明充足、背景墙色彩、标识规范统一。

五、严肃会场纪律。应急部办公厅《视频会议管理暂行办法》(见附件4)要求:严肃会议纪律。参会人员须提前10分钟入场,按座次就座,会议期间不得无故离席、随意走动,携带的通信设备须关闭或处于静音状态。各地要严格按照以上规定组织召开或参加会议,严肃会议纪律,确保会风会纪。

六、严格考核奖惩。各地要按照应急部要求,保持指挥信息网网络节点设备24小时开机,视频会议设备24小时在线。当前应急部正建立网上巡检制度,请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强化责任。对在全国应急视频点名抽查、会商保障时人员不在岗、系统未保持在线、设备故障影响视频调度而造成负面影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请各市应急局要将本通知及时转发到所辖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推动贯彻落实。并于20191123日前将本局机关及所辖县(市、区)应急局工作人员汇总表(见附件5)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省应急厅科信处。

联系人:余森松  电话:0551-62999504

电子邮箱:38423438@qq.com

 

附件: 附件1.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应急部指挥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视频调度会秩序的通知.pdf

 附件3.关于印发应急管理视频会议值班管理制度(试行)和视频会议室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4.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视频会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5.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人员汇总表.doc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191122

附件5

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人员汇总表

                              汇总单位:

 

 

姓 名

职 务

值班电话

手机号码

         市应急局

分管领导

 

 

 

 

科室负责人

 

 

 

 

技术保障人员

 

 

 

 

        县(区)应急局

分管领导

 

 

 

 

科室负责人

 

 

 

 

技术保障人员

 

 

 

 

        县(区)应急局

分管领导

 

 

 

 

科室负责人

 

 

 

 

技术保障人员

 

 

 

 

        县(区)应急局

分管领导

 

 

 

 

科室负责人

 

 

 

 

技术保障人员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