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全省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资源信息填报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12:16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应急管理局,省有关单位,有关省属和中央在皖企业:

为全面掌握我省各地区、相关行业领域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资源,加快推动全省应急资源信息共享,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于201812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资源普查的通知》(皖安办〔201886号)(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全省普查填报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数据信息。现就全省应急资源信息填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数据截止日期20191031日):

一、全省应急资源信息填报情况

(一)省、市级政府应急预案填报情况。 

省政府、16个市级政府应急预案均已填报。 

(二)省、市级相关部门应急预案填报情况。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人防办、安徽煤监局已填报部门预案;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安徽监管局填报了部门预案,未填报预案发布文件。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省气象局未填报部门预案。

市级相关部门应急预案填报情况详见附表1

(三)乡镇政府(街道)、开发园区、非企业防火重点单位等应急预案填报情况。

全省有1411个乡镇政府(街道)、144个开发园区、7546个行政村(居)委会、577个事业单位、273个非企业重点防火单位填报了应急预案。各市填报数排名情况如下:

乡镇政府(街道)应急预案填报数,名列前3位的是阜阳(187)、六安(156)、合肥(119);名列后3位的是淮北(29)、铜陵市(26)、池州(24)。

开发园区应急预案填报数,名列前3位的是阜阳(22)、宿州(19)、滁州(13);名列后3位的是亳州(4)、池州(3)、黄山(3)。

行政村()委会应急预案填报数,名列前3位的是六安(1773)、亳州(1295)、蚌埠(899);名列后3位的是芜湖(110)、铜陵(106)、黄山(87)。

事业单位应急预案填报数,名列前3位的是六安(177)、亳州(130)、阜阳(58);名列后3位的是安庆(8)、芜湖(8)、黄山市(7)、池州(3)。

非企业重点防火单位应急预案填报数,名列前3位的是六安(138)、马鞍山(43)、亳州(37);后3位的是铜陵、淮南、滁州市(均为0)。

(四)重点行业企业应急预案与物资填报情况。 

全省已注册企业数67018,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27068,填报物资企业数 19889(详见附表2)。各市企业应急预案与应急物资填报率排名如下:

1.非煤矿山企业注册数995,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496,填报物资企业数 359。应急预案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亳州(100%)、安庆(97%)、芜湖(92%);填报率不足30%的是合肥(22%)、阜阳(14%)。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亳州(100%)、安庆(94%)、六安(86%);填报率不足30%的是池州(17%)、合肥(14%)、阜阳(6%)。

2.危化生产企业注册数537,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404 ,填报物资企业数 322。应急预案填报率,滁州、安庆、芜湖、六安、宿松、亳州均为100%,各市填报率全部达30%以上。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亳州(100%)、安庆94%、芜湖(91%),各市填报率均达30%以上。

    3.烟花爆竹企业注册数8014,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5677,填报物资企业数 4654。应急预案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宿州、淮北(均为100%)、安庆(96%);填报率不足30%的有淮南(3%)、合肥(0.8%)、铜陵(0)。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安庆(95%)、亳州(90%)、池州(60%);填报率不足30%的是合肥(0.6%)、淮北(0)、、铜陵(0)。

4.金属冶炼企业注册数251,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117,填报物资企业数71。应急预案填报率,亳州、蚌埠、淮北、黄山市均为100% ;填报率不足30%的是合肥(18%)、池州(0)。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亳州(100%)、黄山(100%)、芜湖(84%);淮北、阜阳、池州填报率均为0

5.有色企业注册数249,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107,填报物资企业数 62。应急预案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亳州(100%)、蚌埠(100%)、淮北(91%);填报率不足30%的是合肥(24%)、池州(13%)、黄山(12%)。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亳州(100%)、六安(62%)、阜阳(60%);填报率不足30%的是铜陵(12%)、黄山(12%)、蚌埠(0)、滁州(0)。

6.建筑企业注册数1989,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646, 填报物资企业数439。应急预案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淮北(100%)、安庆(84%)、亳州(78%);填报率不足30%的是马鞍山(18%)、铜陵(14%)、合肥(12%)。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安庆(84%)、亳州(78%)、芜湖(45%);填报率不足30%的是蚌埠(13%)、合肥(6%)、滁州(3%)。

7.交运仓储企业注册数2002,填报应急预案企业数895,填报物资企业数632。应急预案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淮北(87%)、安庆(84%)、蚌埠(74%);填报率不足30%的是六安(29%)、池州(14%)、铜陵(5%)。应急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安庆(65%)、亳州(62%)、蚌埠(52%);填报率不足30%的是滁州(8%)、黄山(7%)、铜陵(0)。

(五)应急救援队伍填报情况。

全省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填报数为279,详见附表3)。综合消防救援队95支,矿山应急救援队12支,危化应急救援队19支,金属冶炼应急救援队2支,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13支,地震应急救援队6支,道路应急救援队9支,市政应急救援队2支,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2支,水上应急救援队22支,其他应急救援队97支。建筑施工和地铁应急救援队未填报。

各市救援队伍应急保障重点物资填报率名列全省前3位的是安庆(100%)、马鞍山(100%)、亳州(92%);填报率不足30%的是黄山(13%)、宣城(29%)。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应急资源普查填报工作将纳入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考核。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以此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落实信息填报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核查本级政府、本部门相关应急预案信息填报是否齐全(包括预案发布文件以及预案演练、评估、修订、启动等内容),补缺补差;并结合全省抗旱、森林防火和冬季低温冰冻灾害防范工作,重点核查相关应急预案版本的有效性。

二是督促所属单位及监管行业企业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的信息填报工作;并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2号)的贯彻实施,重点抓好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以及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的应急资源填报工作。

三是有关省属和中央驻皖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层层推进,严格贯彻落实应急资源普查填报工作要求,其中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线、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高危行业企业,应急资源信息填报要确保无遗漏。

附表:

 附表1_市级政府及各部门预案填报统计表(1).xlsx

 附表2_全省重点行业企业预案物资填报统计表(1).xlsx

 附表3_全省各市救援队伍应急保障重点物资统计表(1).xlsx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191115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