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集中开展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0 16:26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机关制度体系,规范机关管理和运行,现就集中清理修订机关规章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原省安全监管局制定的机关党建、法制、人事、权力运行等各项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

二、总体要求

(一)坚持立破并举,以立为主。加强制度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法治机关建设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按照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从机关党的建设、权力运行、行政管理、监督保障等各方面进一步查漏补缺,该立的立,该废的废,该修订的抓紧修订完善,确保扎紧织密机关管理制度体系。

(二)注重务实管用,系统有效。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从严对照新时期新规定新要求,既要做到于法周延,也要坚持于事简便实效,确保制度修订系统完善、明确具体、实用管用。

(三)突出制度约束,刚性执行。制度建设重在执行,制度约束没有例外。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要把好关口,守住底线,确保制度管得住权、管得住事、管得住人。

三、有关事项

(一)成立工作专班。鉴于制度清理内容多,事项多,为便于工作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成立以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制度清理修订工作专班,各处室、单位要明确一名业务精干人员专司清理修订工作,人员名单于927日前报办公室。

(二)明确任务分工。机关各处室要主动申领清理修订任务,并紧密结合工作职责,严查细摆制度建设漏洞和短板,确保制度建设全覆盖、无死角。对制修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业务对口单位意见,切实提升制度建设质量,确保新修订的规章制度符合当下,管住长远。制度清理修订任务完成时间统一为201910月底,11月由办公室汇总后统一提请厅党组或厅长办公会审议。

(三)提升工作合力。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纪委要加强清理修订工作的指导、调度和协调,各处室、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修订专班工作,确保制度清理修订工作按期高质完成。

附件: 原省安全监管局制度目录参考.rar

                            安 徽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2019920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