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根据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相关文件要求,新版证书分为PVC卡实体证书和电子证书(含普通纸质打印版),电子证书与实体证书一一对应,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新版电子证书查询下载方法如下:

第一步:初次注册。

1.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生产考试”或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关注;

 

2.点击“我的证书”,点击“如无帐号,点击此处注册”进行用户注册。

第二步:查询下载。(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相关栏目查询下载或按照下面的方法在网页上查询下载)

1.

 

登录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https://www.mem.gov.cn/),点击“服务”→“查询服务”

2.

 

进入“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

3.

 

点击“电子证书查询下载”栏目进行查询或下载电子证书。

 

 

旧版特种作业证书不再提供损毁、遗失补证服务,无实体证书的,登录应急管理部证件信息查询平台(http://cx.saws.org.cn/),点击“特种作业操作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认证(见下图)。

 

如新版证书查询不到,请具体咨询组织考试的市级应急管理局;其他政策疑问,请咨询省考试中心考试科,联系电话:0551-62640201

 

安徽省安全生产考试中心

20191015 

附件:新版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查询方式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