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特种作业证件查询事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09 18:03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机构改革以来,我厅不断接到有关执法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关于查询所持特种作业操作证真伪的电话和来函。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0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的决定》(安徽省人民政府第245号令)《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更新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式样的通知》(应急厅〔2019〕53号)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特种作业操作证实行全国统一查询,按要求各地不得建立地方证书查询平台或系统。有查询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登陆应急管理部查询平台(http://cx.mem.gov.cn/)或专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验。

二、我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认定自2012年12月下放至设区的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行使,凡经我省应急管理部门及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考核颁发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均可按照上述方式查询到有关信息。对查询不到的即为无效证件,无需另行出具书面核查材料。

特此通告。

附件.PDF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6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