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团结路菜市场乱象丛生,建议停用
来信人: 陈** 来信时间:2019-11-08
尊敬的领导:您好!致以真挚的问候! 我的父母住在芜湖市镜湖区团结路老城区,最近我经常陪同父母早晨去团结路菜市场买菜,在买菜过程中发现目前团结路菜市场乱象丛生、混乱不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问题。联想到前些日子江苏无锡小吃店发生的液化气爆炸事故更是不寒而栗。以下是我发现的几点重大隐患,恳请领导们可以从民生出发关停现有菜场,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一个现代化的安全干净的菜场。 一、这个菜市场是由原来的老旧厂房改建,估算应有50多年了,现在是危房,房屋破旧不堪,顶棚破损漏水,小雨小漏、大雨大漏,电线等设施严重老化。 二、现有的经营者为了多增加摊位好收费,在里面乱搭乱建,导致里面拥挤不堪,消防通道严重堵塞,而且没有足够的消防设施。 三、现有的经营者把原来面向保兴垾的厂房破墙开店,并带动沿街巷居民纷纷效仿开店用于出租,有50多家,商户大多不规范的使用液化气罐,消防安全隐患重大,让周边居民每天生活在炸药包包围中. 四、相关单位这个月对附近的胜利渠菜市进行了场取缔和一些小摊贩进行整治,不仅没有整治好,反而使大量商贩涌入团结路菜市场,加大了安全隐患。现在的团结路菜市场人满为患,市场里面的狭窄的安全通道都挤满了摊贩,市民来这里买菜人挤人,路都要走不通了,人、家畜、蔬菜摊位挤在一起,空气浑浊,使人感到气都透不过来。每天在这半封闭的菜市场里有成千上万的人流量,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情况前些天我写省长信箱,政府部门也做了回复,但也只是所谓的整改了事.再次的反映还是希望领导可以停用老旧菜场,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不要让完全可以避免的危险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谢谢!!!
回复
回复部门:火灾防治管理处 回复时间:2019-11-11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已批转由芜湖市应急管理局核查处理。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信事项转办给镜湖区政府。

   20191030日,镜湖区政府组织区商务局、住建交通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下午15时,镜湖区政府许伟副区长主持召开团结路菜场重大安全隐患产权及实际经营单位约谈会,约谈康普工贸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更换破损的顶棚、市场分区标志,更换电线、规范电气线路,电动车集中停放,不得堵塞消防通道,进行液化气瓶摸底并上报区商务局,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由赭山街道牵头拆除经营户自建突出水泥平台,规范电动车停放;由区商务局牵头、区城管局和区市监局配合整治团结路菜市场液化气瓶违规现象。目前整改工作正有序开展,下一步我厅将加强监督指导。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