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声】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08:42 作者:安徽之声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惠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何树山、周喜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基础总体薄弱、形势依然严峻。全省“两会”正在召开,春节即将到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也即将开幕,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叠加,大事、喜事不断,营造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意义尤其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反复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全面排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矿山及其他各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及时堵塞风险漏洞。要不断提升智慧化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联动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在肥中央和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安委会全体成员,所在地中央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地方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