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声】安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3 作者:安徽之声 来源:安徽之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期,为此,安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安徽台综合报道:

在铜陵有色天马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负455米作业中段,检查人员发现局部巷道人行道宽度不足、井下用废旧钢丝绳代替三环链连接矿车等多个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

天马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杨福波:检查组帮助我们排查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助力保障,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易发态势,铜陵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铜陵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伟栋:开展了全覆盖地毯式这种风险隐患的大排查,一方面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风险隐患排查,把企业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的风险隐患给它能够找出来。

阜阳市临泉县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开展了危化品企业“排险除患”行动、人员密集场所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县乡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阜阳市临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韦连凤:对各类安全问题隐患,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马鞍山市雨山区平湖街道,街道组织消防员、安全员走进辖区商贸流通企业,重点检查商户是否违规存放易燃装饰材料、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问题,切实加强商贸经营户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平湖街道安全环保办主任陈志忠:有些饭店消防燃气安全不达标的,我们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在一个星期之内必须全面完成,否则我们就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关停。

眼下,全省各地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