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声】“应急管理之声”专栏:安徽各地筑牢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8 来源:安徽之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类出行、旅游和节庆活动增多,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连日来,全省各地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筑牢“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9月16号,淮南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养护、消防、医疗、清障等部门,开展了一场高速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最大限度地模拟了实战状态,提升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助救援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疏堵保畅提供了保障。

在阜阳市经开区一家成品门生产企业,消防防火监督人员正在对生产车间内灭火器材配备、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疏散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通道存在堵塞占用问题,当场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这两天,阜阳市消防部门针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存储、经营场所违规住宿,窗口设置影响灭火救援和人员逃生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安全通道堵塞、消防设施器材缺失或无法正常工作、电动车室内充电等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针对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芜湖各大旅游景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游乐营造安全氛围。

连日来,全省各地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节日特点,突出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

(安徽台闫少卫、淮南台陈晓珉、阜阳台张莉芳、芜湖台王三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