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省安委办就安全生产有关问题约谈宿州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07 10:50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9月1日上午,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安徽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约谈了宿州市政府,就安全生产有关问题进行提醒告诫,督促整改落实。

约谈会由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主持,省公安、住建、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约谈。会上,宿州市作了汇报,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

今年以来,宿州市共发生事故43起,事故死亡人数达47人。事故起数排名全省第七位,事故死亡人数排名全省第4位,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了14.6% 。8月以来,宿州市接连发生2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8月6日8时,宿州市砀山县原310国道,市政部门在进行管网污水作业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8月27日2时,宿州市萧县杨楼镇一临街民宅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

约谈指出,近年来宿州市较大事故总量一直处于全省靠前的位置,特别是有限空间、城乡火灾、道路交通、铁路运输等较大事故反复发生、屡屡重蹈覆辙,充分说明宿州市在事故防范、思想认识、汲取教训、执法监管、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五个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宿州市要认真会商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彻底整改。

约谈强调,宿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加大执法力度,落实行刑衔接工作机制,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不断提升依法治安的能力和水平。

约谈要求,宿州市要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重敲、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坚持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三大行动”。要立即开展农村自建房和沿街门店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市政公用设施有限公司作业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开展危化品、煤矿、铁路、教育、旅游、特种设备、电力、工贸、民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汪应智 实习生 程丽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