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聚焦长三角应博会 20多家安徽企业应急救援成果组团亮相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3 作者:中安在线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7日至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一大批高精尖应急救援技术和产品集中亮相。安徽地区有20多家企业参展,博微太赫兹的太赫兹通信无线通信传输系统、中安集团的多模复合生命探测仪、若森智能的动中通卫星互联网终端设备等多项应急救援技术或产品组团亮相,集中展示了安徽在应急产业发展中的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贸促会共同主办,聚焦“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旨在推进长三角地区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和国内外交流合作,提升应急防灾减灾和救援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应急、支持应急、参与应急的浓厚氛围。

在参展的20多家安徽企业中,中国电科旗下的中电科技(合肥)博微在本次博览会举行了太赫兹通信技术的首次发布,该技术将在未来6G时代的应急高速回传、远程医疗、军用保密通信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中国安能作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展示了国内前沿的救援装设备和技战法。灾害现场环境复杂,网络被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若森智能的动中通卫星互联网终端设备则能解决此类问题,该设备能重新打通被破坏了的地面网络,实现在移动过程中对灾害现场的音视频数据及时接收传递。此外,鸿延传感的“微安全”信息系统则通过软件集成技术,实现企业平台与监管平台等的无缝对接,大力减少企业在隐患治理中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展台工作人员通过专人操作答疑和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对各产品的系统功能和技术特点进行演示,获得广大客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安徽始终贯彻落实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加强与其他三省一市的沟通交流,加强跨区域合作,促进全方位协同联动,共同探索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制度创新和工作联动的路径模式,切实从理念到行动上开放合作,形成应急管理的配合联动与整体合力,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省应急厅汪黎明副厅长表示,下一步安徽将积极推动跨区域灾害预警、风险感知、资源调度和协同救援等信息共享、预警联动,提高区域应急联动指挥能力;加强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宣传和信息共享;推动安徽省航空救援基地建设,规划制定安徽省应急航空救援基地建设方案;研究推进长三角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和继续教育“一证通认”工作。(记者 孟一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