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科技助力『火线救援』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7 作者: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能在灾区侦查的可背负式气球、海陆两栖救援车、能当“前方移动指挥所”的应急指挥车……一批智能而专业的应急救援装备亮相,为危急关头的“火线救援”增添了科技力量。5月7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435家全国应急领域代表性企业带来了一批最新装备,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

我省一批企业携应急救援产品亮相展会。由中电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上首发Teracomms超清视频无压缩传输系统。该系统运用太赫兹技术,能实现超越5G的高速视频传输,能大大提升视频传输的速度、清晰度和稳定度,为应急救援提速提质提供了技术保障。

本届博览会共设六大展区,分别是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和应急管理成果展区,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重点展示国内外领先的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也集中展现了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历程和成果。

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博览会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八大机制之一,聚焦“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长三角地区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和国内外交流合作,提升应急防灾减灾和救援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应急、支持应急、参与应急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