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报】安徽:管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发布时间:2021-03-23 17:01 作者:中国应急管理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记者程璐报道 3月18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安徽省随即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气候、人为等诸多因素交织,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不容乐观。要准确研判形势、狠抓源头管理,落实应急准备,把各项管控措施抓实抓 细抓到位。要加快推进专业队伍、技术装备升级应用和森林航空消防能力建设, 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水平。 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

会议强调 ,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和资源损失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到今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一丝不苟、毫不松懈地把责任扛在肩上,带着问题抓机制、抓短板、抓日常、抓细节,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