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报】安徽
警惕出现管理真空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4 11:51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安徽省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矿山方面,要紧盯节后复工复产的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矿长带班下井制度。消防方面,要防范用火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引发火灾,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多合一”商铺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危险化学品方面,要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包保责任制。烟花爆竹方面,要加强节后储存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防止违规储存。工贸方面,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动火、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该省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灾害 预警信息,指导有关地区和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各地两会后,有的地区因岗位调整、人员变动,容易出现管理真空的情况,必须引起注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