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省普查办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4 作者:张明兵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8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市普查办及省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一步推进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做好普查各项准备。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规章制度,完善运行机制,落实工作人员和办公场所;健全协调机制。发挥普查工作合力,做好各部门之间任务协同、信息共享、成果汇交等工作;做好宣传动员。按照省级统一部署,落实本辖区的宣传工作;四要统筹预算编制。协调有关行业部门,编制与申报各部门经费预算,及时将所需经费列入地方财政预算。

通知强调,试点县区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积极谋划、统筹协调,细化普查任务,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在相关行业领域发挥普查数据的效益。各涉灾行业部门要积极指导试点县区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督促试点县区切实做好试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