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雨雪天气来了!省减灾办下发最新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11:30 作者:安徽日报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据气象预报,11月17日至1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并伴有阵风,局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为防止灾害性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严防大面积长时间交通不畅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加强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和安全工作,提前转移并安置居住在危旧房屋的群众,减少灾害性天气给正常生产带来的影响,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而出现的人员伤亡。

通知要求,要统筹考虑今年汛期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科学评估灾害天气的影响,结合正在开展的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过渡期救助、冬春救助等工作,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兜牢底线,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落实分级储备主体责任,及时补充各类救灾物资,组织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调运。建立健全救灾物资应急采购、协议储备和紧急调拨机制,确保受灾群众在灾害发生后12小时内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围绕群众转移避险和防灾避灾,通知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会商,研判可能引发的风险,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和有线广播、高音喇叭、鸣锣吹哨等传统方式,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到户到人,为群众转移避险、防灾避灾、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赢得时间和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