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徽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逐村逐户逐企“过筛子”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5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记者程璐报道 近日,安徽省安委办印发 《安徽省非法违法 “小化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决定于 2020 年 11 月至 2021 年 7 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 (危险化学品) 及使用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 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以下简称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方案》 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各级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工业园区、乡镇(街道)、村 (社区) 的排查责任,突出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 (仓库) 以及废弃养殖场、闲置民房、偏僻地点等场所部位,特别是化工园区(集中区) 内“僵尸企业”和“停产停业企业”,逐村、逐户、逐企“过筛子”,确保摸清情况、查清底数。各地要根据排查结果,建立健全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分类处置、严厉打击。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借助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网格内疑似“小化工”的单位进行精准排查。

《方案》 强调,此次专项整治是安徽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倒排工期,建立落实包保责任制。该省安委办将持续跟踪调度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并适时组织督导检查,对进展迟缓、工作不力的地区通报批评、公开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