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徽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推进网格化管理 建立三级体系明确三方职责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1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记者 程璐 通讯员 王浩报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与网格化治理机制深度融合,依托街道大共治网格化监管平台,全面开展街道风险点、危险源普查,摸清底数、分类分级、动态监管,建立街道、社区和生产经营单位三级安全生产管理网格体系,明确三方职责。

该街道根据各网格内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规模、风险特点、设备布局等情况,及时调整、融合网格员力量,将安全生产监督融入社区网格治理,利用街道大共治网格化监管平台对辖区网格内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强化对安全生产监督的配合协调作用。同时,街道发挥网格员人清、地清、情况清的优势,让他们进小区、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漏户、不漏楼、不留隐患”。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排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117家,排查隐患260条,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41份,联合上级相关部门取缔1家危化品储存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