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创新创优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7 16:07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网讯 记者程璐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安徽省应急管理系统窗口服务质量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近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了应急管理系统政务服务培训班,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应急管理局从事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的业务骨干,省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安全生产协会有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数据资源局等有关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国家和省有关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政策法规解读,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编制规范和要点实务讲解等,有关技术人员对省厅网上申报审批系统运行使用等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针对有关具体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业务能力,加强沟通交流和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进省厅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一次不用跑”措施,促进省应急系统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努力创新创优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窗口建设,配强配齐窗口工作人员,充分赋予窗口相应的权力,真正做到“窗口内审批快,窗口外无审批”;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修订完善《行政审批工作规则》《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行政许可注销程序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积极对接安徽政务服务网“好差评”系统;进一步强化提速增效,将省厅本级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70%以上,落实有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今年以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皖事通办”平台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地图等创新举措。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省厅窗口认真执行应急管理部和安徽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要求,充分发挥省厅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一次不用跑”的优势,确保相关企业正常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窗口事项受理按时办结率100%、网上网下零投诉、群众满意度100%,为促进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政务服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