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六安市水毁房屋重建修缮进度位于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1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陈宗业家重建房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入住安全居所,安徽全省正在加紧推进水毁房屋重建修缮工作。截至9月28日,六安市515户重建任务,已竣工234户,1011户修缮任务,已竣工801户,重建(修缮)进度位于全省前列。

9月29日,六安张店镇茶行村村民陈宗业家的新房已大体完工,目前在建的是主屋旁边的厨房以及院子。

“今年雨太大,我这屋子后面靠着一处小山坡,雨水冲刷,山体发生滑坡将那面墙压歪了。”陈宗业很快将情况向上反映了,经村里确定属于危房并将其转移安置到安全地方。

8月17日,陈宗业的新房开建了,在原来的位置建一栋三间房的屋子,大概100平方米。

据茶行村村支部书记徐守国介绍,按照每平方米850元的造价,房屋重建大概需要10万元。“政府补助2.5万元,再加上农房保险赔付的4千元,陈宗业自己掏7万元就能由原先的半土半砖的危房搬进敞亮的新房了。”

“为了给工人提供茶水,我提前住进来了。10月全部完工后就能正式住进新房了。”对此,陈宗业很是开心。

今年6月10日入梅以来,六安市遭遇持续性降雨,全市各地不同程度受灾,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任务繁重。

截至9月10日,全市第一批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任务数为515户,修缮任务数1011户,为加快推进重建进度,及时督促农房保险承保机构完成倒损农房理赔工作,全市预计理赔1100余万元,当前已全部理赔到位。

截至9月28日,六安市515户重建任务,已竣工234户,1011户修缮任务,已竣工801户,重建(修缮)进度位于全省前列。下一步,六安市将紧盯重建(修缮)进度,会同相关部门严把建房质量关,全力确保11月30日前全市水毁重建群众能入住新居。(记者 檀美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