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安徽:确保水毁住房受灾群众11月底前回家住新居

发布时间:2020-09-11 21:53 来源:新华社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新华社合肥9月10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10日从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安徽省近日加大工作部署力度,推动水毁住房重建(修缮)工作,要求确保受灾群众在11月30日前顺利回家入住新居。

为更好指导全省相关市、县帮助倒损住房群众重建家园、如期回家,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制定发布《2020年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总体方案》。方案要求,各地要倒排时间表,统筹安排规划选址、用地落实、施工组织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尽快落实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倒塌、严重损坏房屋需重建户补助标准不少于25000元,一般损坏户补助标准不少于2000元。分类明晰政策,注重向贫困户、低保户和需要建房的特困供养户倾斜。

方案强调,要妥善安置因住房水毁倒损、被水浸泡而不能返家的群众;精准审核各地重建(修缮)数据;按照有利于防灾避灾、发展生产、方便生活的要求,抓好科学选址;抢抓当前建筑施工的宝贵时间,集中两个月时间进行建筑施工,倒排工期、细化目标,分类确定完成时限;加强对重建(修缮)工作的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建房质量;重建水毁群众住房要达到地基牢固、结构安全、墙体稳定、整洁明亮、居住适宜的标准,实现通电、通水、通路。(完)

编辑:王晓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