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运第三批中央级救灾物资 保障安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8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7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23日,应急管理部再次紧急向我省调运折叠床、毛毯、毛巾被等中央级救灾物资共计55000件(床、张),这是继7月9日、7月17日两次向我省调运中央级救灾物资32000件(床、张)后,又一次向我省调运中央救灾物资,本批救灾物资将直接运抵受灾地区,全部用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保障工作。

7月2日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我省16市92县(市、区)等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23日18时统计,受灾人口723.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56.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3.7亿,其中农业损失97.76亿元,工矿企业损失59.71亿元,基础设施损失97.3亿元。

当前全省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河流湖泊巡查防守,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据了解,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已先后向灾区紧急调拨16批次救灾物资共计56814件(床),各地投入折叠床、空调被等救灾物资88370床(张),有效保障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余康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