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网】全员备战练精兵 江河安澜保太平——安徽省宿州市举办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4 08:59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9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在萧县永堌水库拉开帷幕。

本网讯 记者 丁继民 通讯员 张进报道“报告指挥长,各参演队伍列队完毕,请指示!”“开始!”

blob.png

5月29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在萧县永堌水库拉开帷幕。

演练为现场实战演练,模拟宿州某地持续特大暴雨,河流、水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村镇遭受洪涝灾害威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调度,相关地区和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开展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等应急处置工作。

blob.png

演练共设启动响应、险情处置、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群众安置等5个科目。市防汛抗旱应急技术保障中心、萧县消防救援大队、萧县蓝天救援队、萧县天狼救援大队等13支应急救援队伍300余人、50多台应急车辆、机械装备参演。

经过提前预警、群众安全转移、巡堤查险、探测隐患部位及类型、搭建便携式基站、打桩培土码袋、阻水物爆破、抽排水、应急通信及供电、水上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群众安置、灾后疫情防控等环节,在各参演队伍的高效配合下,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广泛赞誉。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萧县人民政府、宿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出席并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萧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武戈等出席活动,宿州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负责人,防办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blob.png

blob.png

“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在萧县永堌水库举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基层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以及对萧县防汛抗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精准谋划,多措并举,随时应战可能出现的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确保安全度汛。”萧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武戈表示。

责任编辑:翟琳
分享到: